close

二○一○年初夏 台中 

 

下雨了

這樣的雨 讓我想起她

 

 

二○○七年夏 巴黎 天氣晴

 

忽而一陣雨 我在咖啡座的傘下躲雨

邂逅了她

 

我們相視而笑 坐在傘下等雨停

她喝Cappuccino 我喝Espresso

 

她說

巴黎之於她

彷彿一杯比例完美的Cappuccino

香、甜、濃、苦的交融

熱情與浪漫在味蕾上跳躍著

啜一口香醇的Cappuccino

巴黎就流入你心裡

 

我說

巴黎之於我

就像一杯濃烈的Espresso

剛烈而扣人心弦的苦中帶酸

人文與藝術在塞納河上融合

啜一口香醇的Espresso

我就會愛上巴黎

 

她說 巴黎人離不開咖啡

就像魚離不開水

 

在花神咖啡館 

人們與薩特共飲存在主義

 

在波蔻伯咖啡館

人們與伏爾泰細說伊底帕斯王

 

在雙叟咖啡館

人們閱讀海明威的名利場

 

在圓頂咖啡館

人們聆聽史特拉汶斯基的春之祭

 

無時無刻 人們不能不想到咖啡

 

午後 點一杯咖啡 坐在窗邊

凝望塞納河上的群鷗飛舞

 

咖啡香氣嬝嬝升起 沿著塞納河 來到聖母院

點一盞燈 在聖母瑪莉亞面前許個願

 

穿越河岸 來到羅浮宮

與米開朗基羅的對話就此展開

 

我們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 

貪取一隅角落的寧靜

又在萬籟俱寂的小巷裡

找尋遺忘多時的繁華

 

奧塞美術館的斜陽

塞納河上的潾潾波光

香榭大道兩旁的夢幻燈海

艾菲爾鐵塔的愛情見證……

告別塞納河 凡爾賽宮的不朽神話還在上演

請跟我來 故事還沒結束……

 

雨停了 我的咖啡杯已然見底 

殘留的咖啡渣等著我去占卜未來

口中的餘香讓我回味再三

我似乎忘了……

 

Comment vous appelez-vous?(請問芳名?)

 

Je m’appelle Paris. (我叫巴黎。)

她輕聲答道。

 

 

二○○七年 我們結緣 在左岸

二○一○年 我們將續緣 在左岸


尋幽:十五家咖啡館(包括:Le ProcopeCafe de FloreLes Deux MagotsCafe BeaubourgLa CoupoleMarais PlusCafe de la PaixLe SelectFouquet'sCloserie des Lilas等十家),請廣大網友推薦另外五家。將詳細介紹咖啡館歷史、建築以及特色咖啡等,並訪問當地人對咖啡的愛好。

 

訪勝:羅浮宮、奧塞美術館、艾菲爾鐵塔、龐貝度藝術中心、聖母院、凡爾賽宮等著名景點,帶領大家遨遊巴黎。


混水摸魚:夜晚搭船遊塞納河,將塞納河沿岸風景一網打盡。

 

大家好,我是席夢。看完我的故事,你心動了嗎?請上左岸咖啡館http://www.lecafe.com.tw/,投我一票吧!

(感謝成大生技系李佳凌同學提供美美巴黎照數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rbo911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